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濮阳县委编办铸就“三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濮阳县编办 发布日期:2021-8-3 点击次数:252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濮阳县委编办围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传承建党精神这条主线,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建党精神中汲取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为濮阳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确保上级部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濮阳县落地生根。

一、淬炼思想之风,铸就信仰之力

坚持学思贯通,将学党史与悟思想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感悟光辉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在追溯精神源头中充分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芳华特质。

一是构筑思想高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真理智慧、初心使命和精神伟力。每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测试,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专班,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同时在工作群晒出相关党史知识测试成绩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赓续红色血脉。走进八公桥战斗纪念馆、党史教育展览馆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通过合唱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事迹等,“沉浸式”的融入历史场景,追寻红色足迹强党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三行情书献给党”“跟着电影忆党史”“我想唱歌给党听”“红色诗歌颂党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自发式”地把“我”代入到历史纵深之处,深度感悟和学习革命先烈的政治品格和隽永品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行稳致远。

三是感悟建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交流真理和信仰的力量,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交流研讨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百年党史以及党的伟大和正确,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专题研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明方向、鼓干劲、聚力量,扛起机构编制人的使命和担当,服务好我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二、淬炼实干之风,铸就为民之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县委编办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工作全局,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举措,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民生领域事情办好,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一是筑墙医疗保障网。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补足民生短板。在县域内成立两大医共体,以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为医共体牵头医院,辐射周边各乡镇卫生院,形成了医疗资源共享,县级医院诊疗标准、乡镇卫生院收费价格的诊疗模式,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二是优化服务解难题。成立社区服务中心、规范乡镇养老院等公益机构,对全县公共服务、养老医疗等方面保障更加凸显。民生事业单位的调整,公益服务职责逐步加强,逐步达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使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梦想越来越近。

三是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县乡村振兴局,在全县20个乡镇设立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为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体制机制保障。用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淬炼纪律之风,铸就忠诚之力

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是我们党对党建工作经验的深刻认识和系统总结,县委编办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优化工作机制,深入汲取党史上的宝贵经验。

一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强化担当,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自觉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改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促进从严治党向细处着眼、向深度延伸。

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每周“业务大讲堂”,业务骨干聚焦党的理论、地区发展或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的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党员干部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从根本上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三是坚守严谨作风。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体系,让制度成为磨砺编办干部的尖钉。对机关日常管理、党建工作、谈心谈话、档案管理、考勤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日常言行。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把建党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永葆初心,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忠诚,以实干苦干书写绝对忠诚。 

 


上一条:清丰县委编办五举措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下一条:南乐县委编办 “三举措”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