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濮阳县编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 点击次数:5110

1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县委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宏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庆伟就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县人大主任邱国让、县政协主席高正显、县政协党组书记杨理跃、县委常委杨运教、宋泰伟、晁自强、孙思群、田建引、王洪波、王淑娟、袁素平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全会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持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突出濮阳县地方特色为亮点,是我县机构改革的规划图、施工图,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循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顶层设计和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全会强调,要全面对标看齐,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要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紧紧扭住改革关键,切实转变和优化职责。厘清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理顺部门职责,优化部门职能配置,做到“三定规定与权责清单有机结合、同步实施。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党政群、乡镇、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综合行政执法等各级各类机构改革。要切实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资源动态配置强化领导职数管理。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县委成立了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机构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要积极稳妥推进。把握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重点抓好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改革中各种违规违纪和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营造良好氛围,使全社会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改革要求,形成广泛共识;跟踪报道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充分反映各方面积极评价,壮大改革开放声音,形成良好社会环境。注重统筹兼顾。要把机构改革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既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为各方面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又在做好各方面工作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做到改革发展稳定互促互进。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完成我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濮阳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20191月11日


上一条:省编办叶春风一行来濮阳县调研指导机构 改革工作
下一条:濮阳市召开县区机构改革座谈会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