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南乐县编办 三举措抓好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
作者:南乐编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2821

实名制数据库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南乐县编办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体现实名制管理新常态。

一、多部门联动,形成制约机制

凡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实行四部门联动机制。编办、组织、人社、财政四部门严格按照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办理业务,对新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先由编办批准用编,后由人社局核定工资标准、财政局发放工资,形成严格的制约机制,避免新进人员数据库业务拖延的现象。编办加强与组织部、人社局沟通协调,每月至少通气一次,要求提供最新机关事业人员辞职、开除、死亡人员名单,以督促各单位及时办理销编减人的业务。

二、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强化信息准确性

每月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并将核查结果作为各单位下一用编许可的考量标准之一。核查后,若再出现人员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职务、职称等最重要错误的,原则上至下一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期间,不予修改。

三、加强室之间的配合,打破室禁锢

定期开展行编股事编股统计股数据核对工作,形成相互监督制约机制,保证实名制数据库基础数据准确有效;开展各室业务联动机制,对于单位数据库业务办理不及时的单位,通过延迟单位室设置申请、人员调动申请、法人证书发放等方法,督促其按时办理数据库业务。

 


上一条:南乐县委编办做好“三个步骤” 认真组织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下一条:台前县编办巧用“八字诀”全面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