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8年第2期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4-10 点击次数:717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专刊

 

编者按: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濮阳市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提前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除涉密单位以外,全市3478家单位参加年度报告公示,年报率100%。

 

 

 

 

 

濮阳市提前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公益服务水平提高的主要措施,濮阳市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提前谋划,准备充分。2017年11月份,濮阳市编办召开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承办人员、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间。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针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顺利开展年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有据可依,要求明确。印发了《关于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就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范围、内容、时间、应提交的材料、报送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并专门制定了报告书填写模板,方便报送单位参考。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单位,明确处罚措施,督促事业单位正确履行职责,体现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

三、服务到位,从严把关。一是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采取多渠道服务,安排专人负责,通过专线电话、微信、网站等渠道,对相关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和答疑解惑,并积极推广使用“二维码”图片登录,方便事业单位登录系统进行操作,提高了年报工作成效。二是严格遵守年报工作的各项要求,对上报的年度报告内容严加审核,不符合要求的立即退回修改,并电话告知需要修改的内容,督促其再次报送,确保了年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市委编办事登科供稿)

濮阳县:濮阳县编办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程序规范到位。依照文件精神,严格把关网上审核,保证年报图片必须正置、有序,不得出现倒置、斜置、重复、排序混乱的情况。二是指导服务到位。印发通知,明确网上年报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制定年报书面核准时间安排表,统筹安排年报进程。利用电子网络,建立QQ群、开通热线咨询电话,对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开展现场辅导和上门服务,多渠道、全方位督促、指导年报单位。三是信息公开到位。要求参加年报的事业单位认真填写《2017年度法人年度报告书》,并在网上提交年报材料时上传。经登记管理机关审核通过后,通过网站、公示栏等途径将报告书予以公示。及时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介公告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和年检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濮阳县编办供稿)

清丰县:清丰县全部需公示事业单位数460家,已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法人460家,公示率100%。一是明确要求,认真安排。印发通知,将年度报告工作要求、工作程序、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一一说明。二是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严格网上审核审查,对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退回并要求修改完善;对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要求,依次进行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提交;对不按办理时限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及时通知,询问原因,并通过举办单位对其督促在规定的时间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年度报告,接受年度审核。三是强化服务、改进措施。将年度报告、变更登记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办理时限等制成电子文档上传到机构编制工作QQ群、微信群和邮箱。针对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通过电话、工作群交流等方式进行解疑答惑,促使事业单位经办人员都能熟练进行网上操作。

(清丰县编办供稿)

南乐县:南乐县编办多措并举,已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强化工作安排。及时下发通知,科学合理安排全县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制作年度报告书填写模板,提升年报首次提交通过率。二是提升工作效率。实行限时办结制,力争当日上报当日办结,特殊情况需延期的按程序报批,向申报单位及时说明理由并告知延长的时限。制定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单”,对办理业务所需上报材料一次性告知。同时,利用QQ工作群平台,加强与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尽量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化解在办事前。三是严格审核内容。对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资金来源、住所、开办资金变化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年度报告书数据客观、准确,填写规范。四是严肃报送纪律。对不及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依据工作要求对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予以冻结,强化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效性。

(南乐县编办供稿)

范县:范县编办圆满完成了456家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部署到位,精心实施。印发通知,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换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确保此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二是服务到位,提升效率。针对部分单位业务人员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通过微信群或采用电话热线等方式帮助其网上操作;对于遗失或损坏事业单位法人专用光盘的单位,积极帮助其转发二维码登录图片,充分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审核到位,严格把关。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举办单位确认的上一年度末的资产负债表、有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工作总结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年度报告书填写不完整、不规范以及上传的附件材料出现不全、不清晰等问题的,一律退回,不予通过,并说明退回原因,保证了年度报告公开事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范县编办供稿)

台前县:台前县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圆满完成了382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是注重宣传指导,强化工作跟踪跟进。充分借助电话沟通、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宣传普及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下发通知,明确报告的时间、内容、程序等相关事项,并通过编写网上操作指南、安排专人负责答疑等方式,解决上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二是严格把控审查,切实规范程序标准。实行“双审核”制度:先由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再由登记管理部门对年度报告进行格式审核,严格保障上报程序的规范有序。三是强化过程监管,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公示过程中,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注重通过年度报告发现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根据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并在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

(台前县编办供稿)

华龙区:华龙区编办早安排、早着手,圆满完成全区235家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工作。一是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及时下发通知,明确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填报内容、填写规范、提交材料、程序要求。同时,明确了对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要做出严肃处罚的决定。二是创新手段,优化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群和QQ群,将年度报告提交过程中易发生的问题细致解答并及时上传。三是严格审核,双人把关。对网上申报的每一份年度报告书都实行双人把关,实现二次检查,杜绝排序混乱、重复上传、横传倒传等现象的出现。在检查中发现材料不符合标准或报告书填写不规范的,及时告知其规范填写和补交内容,并督促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对在公示工作中遇到技术性问题的,通过电话指导和当面操作等方式,及时帮助单位规范上传,确保年度报告填写无误、格式规范,切实保障了年度报告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华龙区编办供稿)

 

 

 

 

 

 

 

 

 

 

 

 

 

 

 

 

 

 

 

 

 

 

电子信箱pysbbxx@163.com

报: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市政府。

送:市编委成员。

发:各县(区)编委。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 2018年4月10日印发

辑:张淑慧                            (共印60份)



上一条: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8年第3期
下一条: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8年第1期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