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县编办“三个充分”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0 点击次数:2411

随着行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濮阳县编办以“三个充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事业单位登记的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在新形势、新挑战下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财富,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跃上新台阶。

一是充分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实施网上登记管理,建立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发证和管理的信息化登记管理新模式,实现各项管理业务“无纸化”办理;取消事业单位年度检验,实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办事程序,不断强化登记管理机制,通过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悬挂登记管理流程图等方式,方便登记单位的问询和办理,探索一套行之有效、有章可循的登记管理模式。

二是充分加强监管能力。由许可登记向事后监管转变,将监管工作做实做真,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业务开展、资产损益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按照条例和细则规定,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建立联动协调监管机制,联合组织、人事、财政、银行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和协作监管,共同提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效力,促使事业单位提高对登记重要性和社会意义的认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了解掌握事业单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帮助其理顺思路、找对关系、解决问题,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准确掌握事业单位发展方向。

三是充分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工作培训,定期对市直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办事人员操作水平,推进网上登记全面开展;拓宽服务渠道,采取事前预约、上门服务和统一办理等形式,开通服务热线、电子邮箱回复、QQ问答等渠道,方便各单位了解政策信息和办理流程,构建畅通的交流服务平台;强化制度建设,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同时,把服务放在首位,完善内部自律管理、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和文明用语等各类规章制度,杜绝办事效率低、办事人员吃“闭门羹”等问题,树立登记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清丰县编办积极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濮阳县编办“三举措”高质高效回复人大政协代表建议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