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清丰县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清丰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1-12-9 点击次数:1601

清丰县委编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强化政治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和强化日常管理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强化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意识放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学法规,提升机关干部的政策观念,夯实思想基础。一是学好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强化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筑牢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思想防线。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交流会,组织人员参观单拐革命纪念馆,听取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等活动,引导全办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三是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廉政专题党课”、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强化主体责任,坚定把准正确方向。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为了使党员干部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使全办各项工作做到依法行政、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全体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季度考核对部分党员廉政进行自查和民主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工作评定、奖惩的重要依据。二是制定《党风建政建设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突出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股室负责人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形成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力争防范、化解风险。

三、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抓好工作作风。努力做到队伍政治能力加强、业务技能提升和实践经验增长,在实干中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本领,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一是发挥“传帮带”作用,业务骨干定期为近两年新入职干部讲授业务知识、保密纪律等,充分发挥正面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办干部自觉更新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空岗、玩手机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重视八小时工作时间外的党员形象,对贯彻执行党风廉政情况进行经常性的自查自纠,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自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做出整改承诺。


上一条:南乐县委编办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南乐县委编办打造干部素质提升“新引擎”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