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市召开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7 点击次数:4363

1月26日,濮阳市召开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改革工作,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市直机构改革中行政编制和行政人员划转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委关于行政编制和人员划转、“三定”规定制定、事业单位改革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资产划转、部门挂牌等工作,市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县(区)有关负责人共22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按照市党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关于做好市直机构改革中行政编制和行政人员划转工作的通知》,分沟通对接、研究审定、签订协议、正式移交四个阶段,开展行政编制和人员划转工作。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行政部门职责划转的,行政编制和行政人员一并划转;内设机构职责整体划转的,划转该内设机构全部编制和人员。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濮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和《濮阳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通过制发“三定”规定模板和部门机构编制职数框架、起草“三定”规定草案初稿、责任市领导和专项小组审核、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协调分歧意见、修改形成送审稿、协调小组报批印发等程序,科学界定职责任务,综合设置内设机构,严格核定人员编制,扎实开展机构改革“三定”工作。

会议指出,积极做好资产划转、机关办公用房、部门挂牌、车辆调剂等工作。资产划转要按照“资产随职能和人员走”“物尽其用”的原则,严格控制增量,有效盘活存量。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机构改革涉及的办公用房统一调配。改革单位公务用车无偿划转的,原则上“车辆随职能走”,科学合理确定划转数量,满足划转各方工作用车需要。机构改革完成后,财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对涉改单位的车辆编制进行重新核定。

目前,我市市县两级均召开了党委全会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工作,并印发了一系列落实文件,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新挂牌涉及的29个市直单位已在129日前全部挂牌。我市将于2月底前完成行政职责、行政编制和行政人员划转工作,3月份完成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基本完成市县机构改革工作。


上一条: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下一条:省编办叶春风一行来濮阳县调研指导机构 改革工作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