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濮阳市编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5-4-7 点击次数:13258
 

近年来,濮阳市编办在党建工作中,以抓队伍、强素质为重点,以抓业务、上水平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头,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建活力

一是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业务工作,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分类讨论的方式,领会精神实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内容反复研读,理解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对建设服务型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营造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二是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制定《濮阳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目标任务和学习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向市直单位、各县(区)发放《征求意见函》,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截止目前,共收回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梳理合理化建议32条。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参观焦裕禄精神系列展,并计划深入黄河滩区扶贫地点开展实地调研,在扶贫攻坚中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

三是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创新学习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分散学习与业余学习相结合,由办领导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确定发言题目,轮流授课,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机关干部自学为主,以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交流、以会代训等八种形式为补充。同时,通过轮岗交流、基层调研、岗位锻炼等途径,加强能力训练,提升工作水平。

二、积极完善各项制度,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完善党务公开。在公开内容上,突出宣传党和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重点公开群众关心的党政群机关和基层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职能以及人员编制结构的审核情况。在公开形式上,通过党务公开平台,结合政府门户网站、编办网络红页对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公开,确保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健全约束机制。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重点抓好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注重把道德因素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把廉洁自律纳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议题,进一步延伸监督约束内容。

三是建立岗位责任制。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实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实行岗位责任制度与具体的工作目标责任相结合,细化量化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保证岗位责任制落实到位。

三、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一是强化工作推进。探索实行一周汇报、每月总结、半年小评、年终总评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每月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明确推进措施,紧盯时间节点,以此强化“全办一盘棋”的思想和“我是最后一关”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推进。

二是实行台账式管理。一方面,建立《党建工作台帐》,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等党建内容融入其中,细化各项工作职责。另一方面,采取手工台帐与电子台帐“两手抓”,确保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的准确、同步更新,使手工台帐与电子台帐管理互为补充,实现了党建工作的精细化操作。

三是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党建水平的强力推手,对内建立学习制度、文明办公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使干部职工在文明创建中有章可循。对外积极塑造良好形象,要求各科室(中心)整洁有序,展示编办机关的优质服务和良好办公环境,提升了机关软实力。


上一条:清丰县编办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从严治党“新征程” 还政治生态以“山清水秀”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